翻譯 Translate

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

看到電視談考試...

對於考試
如果台灣真的文化是以"公平"為準
不看個人~
現在的測驗評量方向的確是很難改變
相對而言
除非台灣整體社會
對教育的文化思維真的走向適性、尊重個別
才有機會改變
而這文化上的問題...不是只有老師翻轉就好~也不是長官改革就可~
是需要時間的催化與社會心態的調整
至少......
短時間應該沒有任何縣市政府教育局宣布停止期中評量~呵~
所以
我必須承認我還是會向考試去看齊
但我總會告訴孩子
對考試做準備,如同對未來任何社會上的挑戰一樣
重點不在成績~而在面對挑戰的心態~
永不放棄~做好準備~
而考試的結果,重點也不在分數~
而是在你到底懂了多少~
更何況~
你還記得你小一的期末考數學幾分嗎?
但你一定會加減法~
教改有許多問題需要克服
沒辦法一下子就跳躍
其實~教改失敗~無非就是跳躍太快
因此
轉折之間
找到著力點來正面的看待一切
相信對於教育改革才能降低衝突
所以還是覺得......慢慢來~慢慢翻~
一點一點
總會累積穿石的~
何必急著一定是誰成功???
更何況急著成功的~支持度都不到9了......(逃)
我很喜歡在大一時
一位教授的論點~螺絲的道理
再大的機器
多麼耀眼
缺了一顆螺絲就可能跑不動了~
所以
與其當一台耀眼卻跑不動的機器
不如
當一顆不起眼卻能讓耀眼的機器運作的小小螺絲
因為~那才是最重要的一顆關鍵螺絲~
將受人尊重~
所以從此我想當一顆小螺絲~
那...傑克在哪呢?...好冷(冷笑話中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