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譯 Translate

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

冰棒~

說也很巧
上個禮拜某天中午~外師正好在吃冰棒~
幾個孩子跑去外師辦公室討冰吃~
外師也善意的扭下頭給了孩子~
旁邊同班的開始聒噪起來~~~
我看了決定說一件事~
午休鐘響~
全班回到教室
我就問有誰去要冰吃的~
幾個孩子站了起來~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~
也怕我要責怪什麼~
我說~
外師很好意~天氣熱請你們吃點冰~
但你們有幫老師什麼忙?
或者做了什麼事?
每個面面相覷~搖搖頭~~~
我說~
你們知不知道~你們每次都跑來跟老師要喉糖吃~
我都會問~你做了什麼?~幫了什麼?
如果沒有~
大家都知道~
就要跟老師猜拳~贏了才能拿~
你們知不知道為什麼?
全班鴉雀無聲
我說
因為~有付出才有收穫~
如果只等著伸手要與給~
那麼~
你就不會珍惜~
那麼
思考的格調就會降低~
那麼
你們就不會知道為什麼要努力~
就算是跟老師猜拳~
至少也是今天運氣好~敢跟老師挑戰~動過腦筋~想過機率~
輸了就甘願~贏了有獎品~
記得
不要讓人施捨~也不要讓人覺得是在施捨~
付出與收穫才有尊嚴
剛剛看完電視新聞
想到上個禮拜中午的事情~
或許
老師就是少了點什麼要注意的~呵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