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譯 Translate

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

三個教學檢核點

三個教學檢核點-侯惠澤教授

小弟不認識侯教授~
是從原禎老師一次偶然的轉PO才知道這位教授的專業
而且一直仰慕很久
尤其是「微翻轉」的概念與務實、以學習為核心的遊戲式教學活動
真的讓人非常敬佩

而這次親子天下的翻轉專刊
溫暖的蘇明進老師有提到翻轉教學對現場老師的改變期待與壓力
在小弟的現場中
是的的確確是真實的門檻
自然而然
社群夥伴的經驗分享、支持激勵就變得很重要~
但對於老師自我本身的體悟與實現
如同政忠主任所提到的~
改變從0.1開始~
而這就與侯教授的「微翻轉」不謀而合~
相對而言~每日0.1「教學微反省」~
侯教授的三個檢核點
會讓嘗試的老師
有份自我安定的力量~

我常常自我嘲解
我是全台灣最厚臉皮的國小老師~
只有一年的經驗~我教的不好~科技應用在翻轉上......還普通~
但我願意把很多東西呈現~丟人現眼~
因為可以讓很棒的夥伴更有自信~
ㄟ~阿源不就樣子而已~那我更可以創造與分享~
或者
ㄟ~阿源的不錯啊!~參考參考~
開始每天一點點
來點小遊戲~小討論~小改變~
其實
如同昨晚一位媽媽用Class Dojo 傳給我的一段話
「我的孩子每天上學都很開心,謝謝阿源老師您辛苦了」
雖然簡單的一句話
卻是最大的肯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