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譯 Translate

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

新的進度之二~哀嚎啊~有趣的戒斷現象

上週就想試試看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從均一算數學~
不過找不太到藉口
畢竟501的孩子老婆帶得很好
乖的很~不好因為自己的試驗~就隨便找個藉口
但沒想到今天卻「因公」必須戒斷三天~
選舉!

因為龍埔自治市長選舉是用數位投票
所以今天下午開始在學務處樓梯口開始布置
三台觸控式電腦~讓學生可以觸控投票
讀卡機與條碼機~掃描或讀卡學生證件
不過
是需要網路的~
所以必須把安裝交換器~
這下可好了~
只好到501班拆機器~

一進去學生還在上老婆的課~
沒想到正好老師拿阿源老師當清潔工當例子說明課本~
學生看著我高興的~說曹操就到~
這時我就說不好意思~要拆交換器~
一開始學生沒覺得甚麼~因為不懂交換器在幹嘛~
老婆老師就隨著說~那接下來就不能用均一了~
很有趣~所有學生傻眼了看我~為什麼不能用???
我只好解釋~因為沒有交換器~網路就上不去了.....

哀嚎啊~學生如喪考妣~老師你怎麼這麼狠啊!!!
挖哩勒~
怎麼反應這麼激烈~好像我了大錯!
我只好趕快說~
沒辦法~要投票!

這時學生突然安靜下來~
開始聽到竊竊私語~
歐~那一天還好

這時我隨著說~沒有啦!投票要三天~

啊~~~~~~~~哀嚎的更大聲~
我快笑死~~
這群孩子真的中毒太深~均一已經成為教室生活中的一部分~

沒想到顏老師微微地笑著~冷冷的說~
不然看看有沒有誰家裡願意提供交換器的?~
回家問問爸爸媽媽~

挖賽~這招好......猛~
本來還想下學期家長日再招募看看~
說不定真的被顏老師給引出來~
但我還是跟孩子說了說禮拜五開會的事情~
他們真的學得很好~用得很好~很多人都注意到501的表現~
還是正面的鼓勵一下~

說到這裡~今天上了四個班的六年級~
上課前~我常試著放了「拉勒 is 王道」的簡報
順便介紹均一平台
很有趣~
每一個班播放完畢後~孩子都安靜下來~
似乎有著一些想法在回盪
或許
未來之中~其中幾個孩子也會改變吧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